度、权威性是有的!
其实,很多人埋怨为毛中国作为全球第二大电影市场、一个冉冉升起的电影大国,这里的电影节和电影奖项,却不同程度的沦为食之无味、弃之可惜的“鸡肋”。
我们拿不出一个像样的、不要说在全球范围内,就算两岸三地加在一起,拿不出一个能让本国观众提起兴趣的电影奖项,这不仅是中国电影人的尴尬,也是所有中国人的尴尬。
呃,很尴尬吗?
票房可以随着大盘跑出来,但电影节、电影奖项这种软实力的东西,光靠砸钱是没用的。
你可以像旺达那样砸钱请来一干大牌走秀,但想光靠砸钱砸出个牛逼的电影奖项、电影节展,短时间内不可能。
当然,如果真的放手让旺达做,未必真的办不出像样的电影节。
但是,敢放手吗?
连奖项都只能叫表彰大会啊!
你说这玩意能埋怨电影人吗?
所有和艺术有关的领域,中国都没有任何一个拿的出手的有国际影响力的活动或者奖项吗?
文学有吗?
绘画有吗?
建筑有吗?
音乐有吗?
演出有吗?
新媒体和游戏有吗?
所以,没有好的电影奖项和活动,似乎不能全部归罪于电影产业本身。
所以,别什么屎盆子都往从业者身上扣!
转眼到了3月12日。
第六章 表彰大会(4/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