渠道也有了,比你还厉害。更重要的是,人家的处理芯片、射频芯片、主板、系统……都是自己的知识产权,随便降价,国产手机厂商,你拿什么扛?
供应链卡在别人手里,核心技术卡在别人手里,等别人亮起屠刀,疯狂搞个两年左右,国产手机厂商就差不多没了。
被方既明这么一说,正打算大举进军手机业的张平成,信心满满地说道:“方董此言差矣,你看看我们现在,已经占据了手机销量的半壁江山。如果假以时日,占据大半也是可能的。”
方既明知道,这确实可能,但那要经过洗牌,确立品牌优势,拥有核心技术,且能掌握话语权之后才可能。即便如此,上辈子中国手机出货量占到了全球六成多的时候,手机行业80%的利润,还是都被苹果拿走了。
为什么?
因为人家就是有你打不破的核心技术,就这么简单。
张平成信心满满,而宋正坤、黄同福却陷入了深思,他们似乎想起了当年中国被外国卡脖子的事情。
一台机器,当中国人无法自主制造的时候,外国天价卖给你。当中国人能自主制造了,质量达到外国80%了,外国产品疯狂降价,打压你的创新积极性。等中国人的制造技术完全赶上了,那家外国企业就死掉了,因为它根本没办法跟中国玩成本游戏。
制造业如此,手机行业也应当如此。
聪明人都是窥一斑而知全豹的,可惜张平成太乐观了。且不说中国人现在没法造芯片
第185章 没有核心技术就没有未来(3/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