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冰上不管,等走的时候再全部取走。
“姐,我饿了。”光明到底还小,走了五六里路,又玩了一上午,有些经受不住。
“光明,咱们出来没带吃的,昊子,要不咱们回去吧。”虽然不舍,但还是弟弟重要,郑娟想回去。
“光明,想不想吃鱼?”
“想!”
“昊子,咱没带火。”
“姐,你想不想吃?”
“想是想,只是……”
“想就行,看我的。”
笑话,咱好歹曾经也是大学生,生个火而已,不麻烦。
先是四下看了看,指着旁边河堤说道,
“就那边河堤下吧,那里避风。”
河堤下避风的地方,文昊生了一堆火,郑娟烤鱼。
没工具那就不去鳞不开肚子,整个的烤,等熟的时候,鳞也就掉了下去,吃的时候肚子里面扔掉就是。
光明吃的是专门剔下来的肉,三人吃了个肚圆。
中间,文昊在河里开了个洞,尝试了一下。
发现河水是流动的,空间开个两口子,一边进水一边出水,他就只管滤出里面的鱼,比塘子里一条条抓还要快。
坐河边半天啥都有了,等春夏天到来河冰化开,这个办法会最有用。
那时候,除非竭泽而渔,把水全收了捡鱼,水泡子绝对比不过。
嗯,对付水泡子,这个办法应该最好用,先记下来。
第四章 姐弟三个捞大鱼(3/6)